出處 : 維基百科 2013-10-05 1977

聖誕老公公坐雪橇來送禮~~~

在許多國家,聖尼古拉斯日仍然是互贈禮物的日子。德國很多地方,12月25日晚上,小孩兒們把鞋子拿出放在窗台上,第二天早上他們將發現鞋裡放滿了糖果和小禮物。在德國,主要的送禮日期是12月24日,聖誕老人帶來禮物或放在聖誕樹下。在匈牙利也是如此,只是送禮的人是「小耶和華」,而不是聖誕老人。

在很多地區,包括荷蘭,聖誕假日仍然保存了它的宗教性質。而在西班牙和其他一些有相似傳統的國家裡,在1月6日主顯節送禮物的人則是祭司Magi),算命人和異教牧師

歌曲「聖誕十二日」道出了其中一個送禮習俗。當中描述了英國人傳統上會從聖誕節到顯現節每天互送禮物慶祝。在世界大部份地方,聖誕禮物都是在聖誕夜晚上或聖誕節早上送出的。直至不久以前,英國人都是於節禮日送禮給朋友的。

聖誕卡在美國和歐洲很流行,也視為維持遠方親朋好友關係的方式之一。許多家庭隨賀卡帶上年度家庭合照或家庭新聞,新聞一般包括家庭成員在過去一年的優點特長等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