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處 : http://www.worldfamily.com.tw/ 2013-10-05 2455

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,是從 All Hallows Eve (Hallows 指聖人 )而來。

指11月1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,也就是10月31日,在10月的最後一天,他們相信這是夏天的終結,冬天的開始。

這一天被稱為「死人之日」,或者「鬼節」,和台灣的農曆七月鬼門開有相似之處。傳說這一天各種惡鬼出沒,死去人們的靈魂也會離開身體,在世間遊走,因此大家會穿著奇裝異服戴上面具,在外面遊行,希望嚇走邪惡的鬼魂。

這就是萬聖節的起源,不過演變至今,萬聖節已經成為一種娛樂性質較高的流行活動嘍!

對於小孩子來說萬聖節就像個豐收日,不但可以發揮創意穿著奇裝異服在街上玩耍,還能挨家挨戶拿到許多糖果,每個小孩都成為甜蜜蜜的小搞怪王。

萬聖夜的主題是鬼怪、嚇人,所以少不了搞怪裝扮,常見的萬聖節元素有哪些呢?

在服裝部分:南瓜、黑貓、疆屍、女巫、蝙蝠、黑貓、貓頭鷹、精靈、骷髏等,都是大家很常用的裝扮,另外還有虛構人物如吸血鬼和科學怪人。不過較小年紀的寶寶,打扮成卡通人物也很常見喔,像迪士尼的人物們:米奇、米妮、白雪公主、史瑞克等,也都是熱門選項。

在顏色的選擇上,黑色和橙色是萬聖夜的傳統顏色。現代萬聖夜的產品也大量使用紫色、綠色和紅色。秋天的元素如南瓜和稻草人等,也成為萬聖節的象徵。

另外,傑克燈是萬聖夜最廣為人知的象徵物。不少家庭在南瓜上刻上嚇人的面容,並放在大門口的階梯上,傳統流傳這樣就能嚇走惡魔或妖怪喔!